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 好好睇!

1. 今集不似序,因為序似電視濃縮版!而破有極多新元素,又有新駕駛員,新Eva同埋使徒!

2. 戰鬥場面非常壯觀!不過仍保留電視版精髓,只是那些抽象意識沖淡了,相信更為一般觀眾接受!

3. 記得散場時由於roller後有預告,觀眾們仍留座,看到他們喋喋不休的討論,實是戲院少見,睇得出他們看得好high好投入!不過普遍意見也說比電視好看,很大原因是因為戰鬥場面同埋易明D,似乎他們都不buy電視版那些我極為欣賞的抽象思維!

4. 他們去地底巨型水族館參觀,見到綾波麗看著"金魚缸"的畫面,我已非常感觸!

5. 真嗣奮不顧身救綾波麗的一幕,看得令我非常感動,沒法忍住眼淚!看到綾波麗那種絕望的犧牲精神,我更愛她呢!

6. 今天落畫,所以再看多一次,看完之後仍是發現自己滿臉淚痕,我想我是太代入碇真嗣與綾波麗之間的感情,聽著綾波麗說:"對不起,我甚麼也做不到",我真的感動得很!再加止那隻仿似兒歌的歌出現在這個戰鬥場面,真的沒法不流淚!

7.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和碇真嗣很似!

8. 不可不提這戲的音響與配樂也做得很好,應該要找一間sound effect不錯的戲院看才對得住套戲!

9. 是,看完Eva已知它超越晒我所看過的所有動畫,甚至幾乎不能動搖的第一代高達!你就算好用腦看也看不明白,完全唔用腦看又不成問題,因為它的打鬥場面實在悅目,結局卻又是徹徹底底的反高潮!它可以這樣演繹/扭曲聖經故事實屬經典!人類補完計劃,臨界點,同步率,絕對領域何其新鮮富創意!基本上劇中每一個角色也是個悲劇,每個人心裡也有無數的洞,要彌補便要團結,要團結便要滅亡,一切要重來!我絕對認同,人心已不可自救,人類已失去了純潔的心,每個人心裡也有個不能衝破的絕對領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