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少女失樂園 ------ 值得反思!

1. 只要妳信任一個人或深愛一個人,他說的話都可變成道理!我相信大部份人也會相信自己的眼光!

2. 我在想結局不是這樣,可以變成另一個童話故事,她的反思便會變成道理,起碼那刻我覺得她說得有理,校長當時也沒反駁餘地!是,甚麼是教育,目的又為了甚麼,如果可以過精彩人生,又有何不可放下?

3. 當她知道男友從事的生意,看她的反應明顯是有違她的價值觀,不過只幾句說話便令她接受,她接受的也許便是那個社會的運作,因為現實就是這樣,將來也會有無數的人灌輸相同的思想,扭曲所有價值觀,把所有歪理合理化!

4. 其實看著她我反應,我也完全感受到虛榮所帶來的快樂,那些見聞,遇到的人,去過的地方更不覺得"虛",反而感覺實際有用!如果怕悶,那種人生似乎更快樂更充實!又如果,她是畢業後才發生這些事,又是否所有事也說得過去?

5. 教育,也許是去建立一個人正確的價值觀,讓自己懂獨立分析,明辨錯對,不輕易被動搖,明白腳踏實地的重要,畢竟幸運的遇到捷徑的人不多!

6. 我很喜歡她與拉丁老師的戲,雖然佔很少篇幅,不過相當感人!明白真正的滿足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外在的花花世界!不過我也得承認那個世界實在相當吸引,我還未有足夠定力抗拒它!

7. Ending roller 播著Duffy的"Smoke Without Fire"好好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g6Qog0GcE

Sandy Li
a nice piece of review, though i hv not seen the film yet. will go see it definitely.

Jack Lo
可能妳的看法與觀點又會很不同!看著很多八十後的人,他們有某些價值觀是很普遍,不過我卻很不接受的,就算是朋友也不便作聲,因為你會發覺根本無法與他們抗衡,也許我要接受價值觀與觀念是會隨時代而改變,例如阿媽仍不接受我穿褲摺腳,我想在七八十年代是飛仔所為吧!不過,有時看著一些珍貴的價值觀消失未免有點難過!
February 4 at 6:28pm ·

Sandy Li
看過了!很喜歡。我的感覺是,智慧,决定命運,女主角十分聰明,明白自己所屬、能及的世界,才有2nd chance. 像男主角說的:我們只有小聰明(或小聰明都毋),選擇怎會一樣。人分上賢下愚,是上帝的傑作,但人亦隨心之所之,過一己的人生,像 seraphine。人生是喜劇抑悲劇,難講。Towards the end of the film the teacher asked Jenny if she's got any wiser after all she's gone thru. Jenny said she feels old, but not wiser. it's a very touching moment in the film. she's wise enough to understand the world and herself. but she would not be happy ever after.
February 6 at 12:01pm ·

Sandy Li
by the way, the song at the end credit is heartbreakingly good!

Jack Lo
妳說"智慧,决定命運"好有見地!題外話: 不過,我自身的感受是"性格,決定命運,同時我很不喜歡自己的性格,因為我總發現我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當然,命運如何有很多元素,而每個人看法不同!妳說的那段戲的對白我也記得,確是感人!另一段我喜歡的對白是送Chanel No.5那段!Happy that you like the song too!!!

1 則留言:

  1. 面對像男主角般的男士, 不用說是少女, 就算我相信也會淪陷, 不過可能比較早些醒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