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斷背孕記" ------ 頗不錯的同志片

1. 相信我要解釋一下:本來我看到中英文戲名及宣傳poster已非常抗拒,而且一向對於男同志片興趣不大,我比較愛看les片!不過有一次在戲院內被迫看了trailer,覺得故事相當吸引,女主角亦然!雖然明知一定會有acac shot,但相信不多,決定上畫一定看!

2. 結果acac shot比想像中多,我只好閉著眼來看,不過耳朵仍是相當受罪!

3. 故事的戲劇性相當強,不過可能性是有的,估不到今時今日才有人拍這題材!相信荷里活導演拿著這瘋狂劇本,必定又會成為一齣失控爆笑鬧劇,但法國人總能拍出真感情來,這也是我喜歡法國片的原因!因為人物之間是能滲出真摰的感情,不像美國片充斥著廉價的糖衣愛情,浪漫得來卻得個空洞!

4. 結局不算完美,我邊看也邊想這故事發展下去可以如何"收科",當然我不想又是一般人覺得完美卻完全唔make sense的結局!看罷仍在想,如果ending不是這樣可以更好嗎?!

5. 不過,我確實喜歡那條大橋及那個短髮的女主角!

6. 我突然發現女主角是2007年HKIFF電影"尋她千百度 In the City of Sylvia"的女主角!我當年都有睇呀,也喜歡那齣沒故事的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