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秋葉繁多, 根只一條" ------- "二十四城記"

1.“淺醉一生”
作曲:盧冠廷 填詞:唐書琛 編曲:袁卓繁
在每一天我在流連
這心漂泊每朝每夜
多麼想找到願意相隨同伴
使這心莫再漂泊

願那一天你來臨時
輕輕給我你的接受
給我知道眼眸裡的人
承諾的一切永沒改變

多少期望多少夢 皆因心裡多孤寂
即使期望多飄渺 期望已能令我跨進未來

沒有得到我願尋求
得到的怎會不接受
儘管想擁有 但卻祇能期待
始終淺醉在心裡

絲絲期望漸飄渺 編織千寸心裡夢
即使期望似夢幻 人漸醉在夢裡海市蜃樓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
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

猜歌手名及那齣電影主題曲?

2. 開估: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xFaeG5TP8&feature=relatedhttp://www.youtube.com/watch?v=d7VFczinnY0&NR=1
在"二十四城記"聽到這首歌真的意想不到,也忘了是這齣戲的主題曲,當年很喜歡,不過由於不流行,之後又忘了!
我沒想過竟然會有首廣東歌!不過,相比起來,便顯得陳沖似演戲,不知妳有沒有同感!

Oldmor Mor
有呀, 我一見到陳沖就有點突然從"紀實嚴肅"跌入"虛假現實"之中的感覺, 要催眠自己: 佢係戲中人、佢係戲中人...其實部戲仲有好多演員, 可能內地觀眾比我地更早認出他們, 所以我想: 觀眾的知識背景, 確實對一部電影的可觀性、可讀性有極大影響! 尤其是這種偽紀錄片...

3. 最有印象是那個41歲便被迫下崗的女工及那個"撞聾"的舊上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