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 地道老套故事


導演: 羅啟銳
主演: 任達華,吳君如,李治廷,蔡穎恩,鍾紹圖
片長: 117分鐘

1. 雖然仍會落淚,但那種悲情已是舊瓶舊酒!

2. 以六十年代香港為背景,老一輩的總能找到點共鳴吧,只是配上大兒子老套得恐怖的故事情節,實在又太不寫實了,煽情其實可以紮實點,會更顯功力!

3. 我找到的最大共鳴是阿爸鬧仔,我即時想起我的童年,不過我無咁好彩有阿媽幫,而是一齊鬧,凶狠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那場戲亦做得相當出色!

4. 不過最初我極頂不順那細路旁述的聲調,戲中的他反而沒有那樣造作!此外,那些明顯的搭景令人看得好不投入,失去了六十年代的真實感,而且又不是現場收音,很是不慣!

5. 阿哥有點似少年王力宏,而阿哥女友又有點似很早期的張栢芝,不錯!

6. 好喜歡的那句不是"半邊難,半邊佳",又或是"最緊要信",而是阿哥的"好靚呀,D墓碑",哈哈!

7. 任達華整體演得不錯,兄弟情亦有感人處!

8. 這個戲名應該有個更好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