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我愛紐約" ----- Better than I expected!!!

1. 看之前覺得會與"我愛巴黎"差好遠,因為我對紐約這個城市沒有甚麼感覺,想不到可以拍出這樣不一樣的紐約,我喜歡個mood!!!

2. 我沒有喜歡錯舒淇,素顏的她實在正得無話可說,她的雀斑仍是那樣sexy!!! 那個故事簡單,卻也滲出淡淡哀愁!

3. Natalie Portman的光頭look仍然甜美及型!那個故事也很Sweet!!!

4. Natalie Portman首次執導的短片確實短,不過卻令人留有印象,拍出那種intimacy,男演員演得出色,ending那cut in的舞蹈表演拍出功力!左右眼看同一樣東西可以是兩樣不同的角度,同一個人也可以有雙重角色!很喜歡那句對白: "She needs discipline" "She needs you!",令人有點心酸!

5. 原來本來Scarlett Johansson也有首次執導作品,cast有Kevin Bacon,不過最後被評為"unwatchable",所以沒有放入其中,只會在DVD出現!

6. Maggie Q與Ethan Hawke(Before Sunrise/Sunset男主角)的挑情對話相當精彩,對於Maggie Q那反高潮的回應,Ethan Hawke那突然一瀉而盡的反應確實出色!

7. 姜文的第一個故事未能為齣戲帶來吸引力,但對白/行為上的角力仍是可取的!

8. 岩井俊二的故事浪漫有餘,情深不足!不過女觀眾看到Orlando Bloom可能已經收晒貨!他提起John Lennon的"Mother",返家又要即時重溫!

9. 一夜情的故事有點蜻蜓點水,搔不到癢處!

10. 兩男女在街搭訕,回到餐廳卻令觀眾恍然大悟,一個鏡頭,與Maggie Q的一句對白,仿似是姊妹作!好喜歡那句對白"Don't! Don't tell me your name!",那才像徹頭徹尾的一夜情!

11. 相信大部份觀眾也會喜歡最尾老夫老妻的故事,對話上的爭拗卻顯出甜蜜!這種故事最容易打入觀眾的心房,不過在創作上卻顯出薄弱,也太直接簡單,所以一定不會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12. 忘了說在街搭訕的故事裡,後來回到餐廳時是播著Radiohead的"No Surprises",那個moment其實好surprise,那首歌是Radiohead經典之一,我返家不斷狂播,而且已變成我電話錄音機的音樂!

13. 而我最想講又最有feel的一個故事是由已故導演Anthony Minghella(The English Patient, The Talented Mr. Ripley, Cold Mountain, Breaking and Entering)所寫的故事,原來本來應是他自己執導的,只因他突然逝世才交予現在的導演Shekhar Kapur(Elizabeth &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14. 故事的cast好強,有Shia LaBeouf(Transformer男主角)及 Julie Christie(當年"齊瓦哥醫生"(1965)女主角)!

15. 個故事其實非常抽象,不過個mood完全的outstanding,我極喜歡,而且背景音樂一直是播著喻意著當年女主角的歌聲,很是悅耳!

16. 看罷心裡著實太多疑問.究竟那個是真實,那個是虛幻,那些人物是真實的存在,那些是想像之中,是代表回憶嗎,他們三人的關係究竟如何,有角色重疊嗎,那束紫蘿蘭有特別的象徵意義嗎?很喜歡女角說:"你這個年紀,不應藏有那樣的憂鬱!"

17. 究竟故事真正想表達的是甚麼?是叫人不要那麼輕易放棄生命嗎?是提醒你總會在某個角落有欣賞你的人,也有人默默把你記掛,你帶給別人的歡樂可能是永恆的,而那個別人可能你從來也不認識!生命本身,也許有著你無從估計的價值,失去了你便再也看不到!

18. 那個年青人,是她心裡的影子嗎?在他身上她看到自己,也找到很久未嘗的親密感覺,是一種感應,還是同一個自己的兩面?戲裡那混亂的時間空間人物同樣令人摸不著頭腦,不過我就是喜歡,可能也只是一種不能言明的感應!

19. 好想找人傾那個故事,有回應請send message給我!

20. 整體感覺: 它拍出紐約那種artistic的感覺,雖然我不太肯定這是否真正存在,起碼在戲中我看到不同的藝術家: painter, writer, documentary film-maker, musician, vocalist, ballet dancer!!!

21. 原來忘了寫輪椅少女的故事,很sweet,男的回長椅獨自回味那幕拍得很好! 那個make love方法好得,不過女的會相當辛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