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不敗雄心" ----- 學懂了一個字"Invictus"!!!

1. 看的動力是奇連伊士活導演,Morgan Freeman主演!

2.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南非種族隔離政策/欖球,對於政治冷感又對欖球沒興趣的我本來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不過他拍得沒甚冷場,也令我更加認識一個政治人物和他的想法!

3. 曼德拉選擇保留充滿種族隔離時代色彩的欖球隊徽,顏色及隊名,確是有其哲學!

4. 曼德拉Body Guards那種族間的tension也拍得精彩,是一條很不錯的副線!

5. 最尾那場球賽也拍得相當緊湊及感人!

6. 很欣賞他那種超越自己的精神!"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7. 美國人好鍾意拍欖球,而且通常收得,不過用這個角度拍卻少見!

2 則留言:

  1. 最感動的是Matt Damon去到曼德拉被囚十多年的囚室, 丁方幾呎的面積, 困不住他偉大的理想, 歲月磨不了他的壯志, 自覺十分渺小.

    Cec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