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KJ 音樂人生" ----- 一齣超好看的Documentary,我實在看得太遲了!

1. 我尤其喜歡他在一般人未懂事時已懂得提出人從何而來及世界的不完美的疑問,他流淚的一刻我也流了淚!

2. 他說得對,所有的人類也死掉的話,這個世界會完美些!他知自己活得好過得開心但其他人不是一樣,他那種傷懷令人很感觸!

3. 從影片中也感覺到他父親不了解他,他的回應都不是從心而發,所謂的關心也是表面得很,他根本沒有認真用心的去明白他!

4. "Money is for satisfaction and enjoyment.Music is for life"

5. KJ 是個極端自我及自信的人!如果認識他,相信我不是很欣賞他便是很頂他不順!

6. 他說得很對,人生遇到一個好老師是非常重要,可惜我從沒有遇上一個真正對我好,可以啟發我的老師!

7. 當師奶觀眾們讚他彈琴了得問他幾多級時,他說他不考級的,估不到他真能這樣貫徹始終!

8. 當所有DBS的學生沈醉於team spirit中,他仍能這般清醒,真的好有性格!不過太有性格的人的人生總是波折重重,除非你真的成了名,別人便自然會美化你的有性格!

9. KJ黃家正是那種不被了解的人,相信他的內心是寂寞的!

10. 為了那東西的本質而喜歡它,不為其他,可以做到嗎,做到的話可以貫徹始終嗎?也許喜歡一個人也如是,這世界是註定不完美吧!

11. KJ又提到"doesn't matter",記得戲裡他很感激他的老師時,訪問的人說"不過佢好似唔係咁鍾意你",他猶豫了半秒答: "doesn't matter",如果他是真心的話,他表達的其實是一種豁達,這是很難做到!正常人對於不喜歡自己的人也會相對地不喜歡對方,這是一種直接的沒經思考的心理反射,KJ卻清楚知道是兩回事,對事情有其獨立的思考,因此.........doesn't matter!!!

5 則留言:

  1. 終於出了DVD,上星期一次過連埋"東京奏鳴曲"借了給阿媽看,兩齣也與鋼琴有關,也期待她的反應(雖然她就算有反應我也是會表現得無乜反應)!

    今天返家吃飯,她說知道KJ這個人,因為曾在有線看過一個講關於他的節目!她的反應有點出人意表,她說看完節目時就覺得KJ最終是會自殺,再看了這電影,更加沒有動搖她的看法!

    我如常沒有給她反應,但心裡想這也不是沒有可能,不過就算有這麼一天,都是這個世界欠了他,不是他欠了這個世界!

    回覆刪除
  2. 有點意想不到,你把這兩套 dvd 介紹給阿媽,但其實又何其恰當。如果媽媽對片子有反應,為何不跟她討論下去?可能很好玩呢!她對 KJ 的評語也很 make sense 。

    "東京奏鳴曲"對天下母親都好有意思。近日午間偶然會看 aTV 的《媽媽發爛渣》. 之前以為是婆媽無聊老套,但老套包裝下有思想突破,媽媽在仔大女大後要爭取自由,離家獨立,重好 happy ,部份似通俗版 Tokyo Sonata 的變奏 (variatons, it's music too),韓人的創作膽色,港人難以想象。不錯,人都要為己而活,不必問誰又欠了誰。

    回覆刪除
  3. by the way, i love the piano music in tokyo sonata very much. clair de lune, best of debussy.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每次返家也會帶一兩齣戲給她看,因為我知好比一般師奶懂看戲,這是自從多年前她說王家衛的"東邪西毒"好看開始,不過我們的喜好也不算一致!最近給她看"Million Dollars Baby"她也說很好看呢!

    說回KJ,她其實有問過我最喜歡那段情節,不過後講了別些,我又不想答回頭!基本上,在父母面前,我一向也是最沈默寡言的一個,有時她也會想找話題跟我談,不過我總是沒多大反應,一句起兩句止,談電影已算多談幾句的了!

    是的,有些韓劇煲煲下就會好看,記得之前初初看金順,真的頂不順,老套到爆,不過睇睇下就個個同事都追!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一隻"Debussy"的CD看門口呢,其實月之光與很多classical music一樣,你總是沒法想起第一次聽到是幾時,因為之前總在某時某地聽過,縱使那時你不知是誰人的作品,不過你卻會記得那次印象最深刻!就如月之光,我必然地想起"青春電幻物語",電影用了很多Debussy的音樂,我也是那時才清楚記得這名字,後來發覺日本人很喜歡此曲,經常拿來用!而且我對月亮有特別的感情,所以更喜歡吧,當然還有Beethoven的"Moonlight Sonata"啦!

    而我最愛的Canon in D,當它出現在多年前的一齣"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電影版end roller中,我便深深愛上,那個end shot賦予此曲莫名的悲傷感,之後我更儲它的不同版本,當然那齣電影用的版本仍是我的最愛!好可惜,後來得知此曲也常用在婚禮上,令我好不失望,立時破壞了它在我心中的蒼涼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