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血色童話" ----- 比吸血新世紀還好看!
























Film : Let the Right One In (2008)(Sweden)
Directed by Tomas Alfredson
Written by Novel and screenplay: John Ajvide Lindqvist
Starring Kåre Hedebrant/ Lina Leandersson/ Per Ragnar
Music by Johan Söderqvist

1. 看之前也不知是吸血殭屍的故事!

2. 血腥得浪漫,那對十二歲的小童間的感情描寫得很細膩!

3. 原來未得別人允許,殭屍是沒法入屋的,這正代表打破兩個世界的橋樑吧!英文戲名也叫"Let the Right One In"!!!


4. 最尾那場血腥得來型到爆!

novel cover






















 
5. 女童問男孩如果她不是女生還會喜歡她嗎?問題落在兩個小童身上,感覺特別真摰!另,男孩問女童可否與他拍拖一段的對話很Sweet!!!

Updated on 4 Oct, 2010:

    Official Trailer (Hollywood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avOLdPk1c

Hollywood Version Poster

1 則留言:

  1. 前陣子,得知這戲有機會上正場也相當興奮,結果也再看了一次,實在喜歡那兩小孩的另類感情!本來那時想為此戲再補充寫一寫,結果也沒有做到!

    今天看最新的美國票房,見到第八位有齣新戲叫"Let Me In",立時令我想起此片,便去找資料,原來是Hollywood重拍,也許是故事本身確是出色,之前我也提過,在我心中絕對超越"吸血新世紀"! 我有興趣看他拍得如何,不過就一點期望也沒有,Hollywood的強項就是能把用錢搞得到的東西拍得更出色,不過那些人與人的情感交流就是沒法拍出來,不過卻是此片的神髓所在!剛看到一個critics:"Let Me In" is the rare Hollywood remake that doesn't add insult to inspiration! 哈哈,真有自知之明!突然又多翻小小信心!

    Hollywood版的女主角是拍過"(500)days of summer"的小女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