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每次再看"東邪西毒"都比之前一次好看, 可惜很多人也不會給它第二次機會! 不知會否有一天它會代替"阿飛正傳"及"重慶森林"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呢?!

1. "我知他喜歡我, 可惜我不喜歡他........ 便任由他傷心吧, 既然我也這樣不開心, 為何不找一個人陪我, 我便是想他知道得不到一個人的滋味!" (註:很多人便是這樣殘忍!)

2. "要一個人死最痛苦的方法便是先把他最愛的人殺死" "........有人說你最愛的人是他, 我本來想把他殺掉, 最後也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不想証明他是!" (註:很喜歡這個推論!)

3. "告訴我,你最愛的女人是誰?""就是你吧!" 自白:"以前也有人這樣問我,但是我沒有回答,換了是黃藥師的身份,我發覺這幾個字原來不是這麼難開口而已!" "望著他們走的時候, 我的心是妒忌的.......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機會, 不知何解, 我會放棄了!" (註:有些人便是天生犯賤, 沒法享受簡單的愛情, 總要把它變得複雜, 結果變成猜心的遊戲, 最後兩敗俱傷!)

4. "每個人都會為一些東西而堅持, 其他人看來會覺得浪費時間, 但是他覺得非常重要!" (註: 是的,每一個人都有,只是我特別多!)

5. "我以前聽人說過如果落刀夠快, 血在傷口濺出的時候好像風聲一樣, 很好聽" (註: 真的嗎? 似乎很浪漫!)

6. "通常取了錢一眼也不看便收起的人, 他們的錢很快便會花掉!" (註: 我是數得很清楚的那種人!)

7. "......原來他們的命加上來, 只不過值一隻雞蛋, 為了一只雞蛋失去了一根手指值得嗎?""不值得! 但是我覺得痛快, 這個才是我自己!" (註:一些事情所帶來的快感及那種自我的流露,可以超越一切價值!)

8. "我幫妳是為了一只雞蛋, 那只雞蛋我已經吃掉, 妳沒有欠我了!" (註:有些東西在一個人心中的價值,不是另一個人可以衡量及輕易理解的!)

9. "每一個人也會經過這個階段, 見到一座山便想知道那山後面是甚麼, 我很想告訴他,可能去到那處你會發覺沒有甚麼特別, 回望過來, 會覺得這處更好, 但是我知道他是不會聽從的, 以他的性格, 自己沒有行過, 又怎會甘心呢!" (註:是的,不親身經歷是不會甘心,這是人的本性吧,而且每個人總會覺得自己是與別不同!)

10. "明明心是想得到, 卻不肯說出口, 偏要你送到面前才肯接受, 初初還會遷就他, 漸漸地也不想再理會他了!" (註:一時的傲氣, 結果是帶來悔咎!)

11. "雖然我很愛他, 但是我始終沒有讓他知道, 因為我知道得不到的東西永遠也是最好的!" (註:得不到便會完美化, 似是不變的定理!)

12. "我很想知道被愛的感覺是怎樣的, 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註:也許所有人也曾經因為這樣傷害過人-----那些愛你而你卻不愛他的人! 這正是人性中的自私罷!)

13. "為何要等到得不到才懂去爭取, 既然是這樣, 我不會讓他得到!" (註:人總為自己的感情鬥氣,贏了啖氣輸了幸福!)

14. ".........以前我覺得那句說話很重要, 因為我覺得有些說話說了出口便是一生一世, 但是現在回想, 其實說與不說也沒有太大分別, 因為有些東西是會變的! 我一直也以為自己是贏那個, 直至有一天對著鏡子, 我知道我自己輸了, 在我最好的時候, 我最喜歡的人也不在我身邊,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就好了!" (註:最悲莫過於此!)

15. ".......我在門口坐了兩日兩夜, 看著天色不斷的變化, 我才發現, 雖然我在這裡這麼久, 可是我從來沒有看清楚過這個沙漠! 以前見到一座山, 我便想知道那座山後面是甚麼, 但是我現在已經不想再知道了!" (註:其實他傷心得把自己封閉起來,與外面的世界隔絕,所以他對人表現得異常冷漠,一般人是沒法看得出來,只覺得他唯利是圖,誰人又會理解他內心的悲痛!)

16. "你愈是想知道是不是忘記了的時候, 你反而會記得更加清楚!" (註:人是沒法刻意去忘記一些事情,其實人漸長,經歷愈多,那些事情自然變得不再重要,記得又何妨,不過這正是另一種無奈!)

17. "當你不可以再擁有的時候, 你唯一可以做的......便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註:充滿著自憐的自我安慰!)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