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Charlotte Gainsbourg ----- IRM (另類之選)


1."Master's Hands"
2."IRM"
3."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
4."In the End"
5."Heaven Can Wait"
6."Me and Jane Doe"
7."Vanities"
8."Time of the Assassins"
9."Trick Pony"
10."Greenwich Mean Time"
11."Dandelion"
12."Voyage"
13."La Collectionneuse"
Bonus track
14."Looking Glass Blues"


1. Charlotte Gainsbourg成年後的第二張個人大碟(她不把她於15歲時與她父親合作的大碟當作第一隻),她今次找來Beck創作及監製!

2. 雖然我不是Beck的忠實fans, 不過我絕不懷疑他的音樂才華,他是有點奇才感覺的,他可以很主流,也可以很另類,可以說沒有個人風格可言,因為他這個人很不個人,他一隻碟可以與另一隻碟完全不同風格,連個mood都可以很不同,我最愛的仍是"Sea Change"那隻大碟,好sad feel,有機會再介紹!

3. 說回Charlotte,她找奇才做音樂絕不出奇,因為她是根斯堡與珍寶金(Serge Gainsbourg & Jane Birkin)的女兒,兩個獨當一面的法國才人之後,Serge Gainsbourg的音樂在法國甚至世界的影響力不容置疑,而他的才氣更發放在多方面,Jane Birkin不用說,由出演"Blow Up"這經典電影之後踏上成名之路,成為出名Model,歌手及演員,現今仍活躍於演藝圈!

4. 這次她絕對選對監製,這碟是近來另類音樂的精彩之作,音樂風格多樣化,而且用上大量不同樂器,令音樂感更豐富,聽了很多次仍沒法"捉得到"的感覺,作為聽者也感覺有趣!Charlotte兩隻碟都選擇以不是母語的英語唱出,相信她是想走向國際及避免與父親作比較!

5. 我在想Charlotte成長過程所承受的壓力應是不足為外人道的,一方面不可失禮父母,一方面要走出自我風格,想擺脫父母的影響,奈何又流著父母的血,樣子聲線是沒法改變的,而且父母擁有的是才氣,這麼artistic的東西,不是努力便可擁有,要自細培養,不過又不保證成功!就算她肯放過自己,世人也不會放過她!

6. 不過2009可說是Charlotte豐收的一年,推出了這麼出色的一張大碟,而且又憑ANTICHRIST(失落伊甸園)獲得2009康城影展最佳女主角,這齣出位之作我也很希望可以欣賞到,miss了歐洲電影節,不知會否正式上畫!Charlotte的一生似乎注定要走出位/另類路線,否則她沒可能超越父母的成就!苦也,希望她能享受這種苦!

7. Recommended Tracks:
"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
"In the End"
"Heaven Can Wait"
"Vanities"
"Time of the Assassins"
"Greenwich Mean Time".
"La Collectionneuse"

8. First Single: "Heaven Can Wait" live performa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2XZqpixj8
"Time of the Assassins" Studio Live Performa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FDHNpqwhY&NR=1

1 則留言:

  1. p.s.Charlotte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名字,總覺得叫Charlotte的女生會是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